2020-10-05

【Photoshop】找到能持續熱情的管道,不斷學習提升創作力

找到能持續熱情的管道,不斷學習提升創作力

當平面插畫工作不能滿足自己興趣時,興趣廣泛的我,延續了插畫創作生涯!

找到持續熱情的管道

其實很多畫插畫設計工作的朋友,大約做了五年十年都紛紛轉換跑道,有的覺得自己只適合創作,接工作壓力太大無法適應,有的畫風太單一無法接其它類的插畫設計工作,有的就是單純疲乏,可是當我們一起辦畫展玩創作,整個靈魂又回來了,有同好可以互相分享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!雖然當soho很自由,但往往自己一個人面對工作沒有人可以分享或解決問題,那壓力很大,所以參加社團很重要,有新作品可以和大家分享很快樂,作品受到大家喜愛更能建立自信心,互相介紹工作也是最大的助益!

興趣使你自體發光

我還沒成為插畫家前想過要當服裝設計師,也想過室內設計師,攝影師,園藝家,手作達人....簡直像開菜單一樣好長好長一串,字串裡就是沒有老師,但是以上這些夢想師名單沒有一個完成的,不過因為有興趣而涉略了不少知識,讓我可以在插畫及設計的工作上得到更多的機會,而當老師這件事是在一次被半推之下上了台,好險上了台還能拿出自己豐富的學習過程及創作經歷來分享,於是就另外走進了教學人生,就像現在大家說的斜槓人生吧!邊工作邊學習是現在大家在職場上的常態,無論你是老師,設計工作者,藝術家,還是自己當老闆,不斷學習進修,都是必要的,資訊爆炸的年代要吸收所有資訊實在不易,要選擇對工作有幫助的內容學習就很重要了!

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

記得還在出版社工作的時候,其實公司規模很小,什麼事都要做,老闆常派各種任務,當時因為年輕來者不拒!老闆覺得出版品很多照片要請廣告公司拍攝,成本很高,倒不如自己做一個攝影棚自己來拍,於是問我想不想學,這麼好的機會!當然是一口答應了,老闆請來專業攝影師來一對一教會我使用120單眼相機,之後有一個金門企業系列設計的案子,我跟著邊研究學習邊做,那些不用花錢就能學習到專業的職場經驗,是我到現在都還覺得深刻又感激的回憶!把握機會學習或許過程不見得輕鬆或成功,但是累積經驗也是未來創作的動力哦!

(備註:120全幅底片單眼相機是Mamiya RB67,這款相機在那時幾乎稱霸台灣工作職場,因為經濟實惠堅固耐用,所有攝影師幾乎都會有一台RB67和一台Nikon FM2)

未來趨勢勢必平面結合動畫

學習電腦繪圖是我認為非常正確的選擇,當大家還覺得手繪根本畫不出手繪質感時,沒幾年現在的繪圖軟體已經突飛猛進到分不出電繪手繪了,所以現在的動資訊時代,平面結合動畫才是未來必備的宣傳素材,所以這次我們才結合三位專業領域的老師,從創意開始的PS繪圖軟體到設計排版的AI以及讓平面插圖動起來的AE軟體,三種課程完整簡單,讓您一次簡單學會,想玩創作的你不要錯過囉!
 
推薦課程